小腸膠囊內視鏡

本院小腸膠囊內視鏡檢查特點
1. 由馬偕醫院資深肝膽胃腸科醫師暨消化內視鏡專科醫師執行專業檢查判讀。
2. 單氣囊小腸內視鏡併小腸膠囊內視鏡近百例經驗,為台灣小腸醫學會膠囊內視鏡推薦醫師。
3. 為台北市極少數提供小腸膠囊內視鏡的診所。
4. 可與胃鏡和大腸內視鏡一起進行,一次性達成全腸道詳細檢查(All Gut Examination in One Stage)。

過往,小腸一直是全消化道最難檢查完全的地方,所幸膠囊內視鏡的誕生,美國藥物食品檢驗局(FDA)於2003年7月2日宣布「小腸膠囊內視鏡為檢查小腸系統的第一線工具」。小腸膠囊內視鏡是將一枚類似魚甘油大小(1.1x2.6公分)的膠囊狀微型相機,由口吞入後,經食道、胃、十二指腸、空腸到迴腸,約六公尺的非侵入性檢查。該設備可記錄8小時左右的影像(約可傳送5萬多張相片),透過專業醫師判讀,可以發現小腸出血、發炎性腸道、腫瘤、潰瘍、憩室與血管異生等異常之處。
本院為台北市極少數提供小腸膠囊內視鏡的診所,由馬偕醫院資深肝膽胃腸科暨消化內視鏡專科醫師執行專業檢查判讀,因此您可安心接受檢查。

當符合以下情況,我們建議您接受小腸膠囊內視鏡的檢查。
不明原因腹痛
不明原因貧血